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州加大寄宿制学校建设 为留守儿童提供住宿便利
www.fjsen.com 2012-05-07 10:58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农村留守流动儿童专题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4日在市妇联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大对农村中小学阶段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尽量为双亲在外地或亲友无法有效监管的儿童提供住宿便利。

近年来我市围绕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做了许多工作。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2011至2012学年就接收13.51万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总数的约1/5,其中公办中小学接收比例占九成以上。至去年底,还有约600名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被列入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6万余元。全市还招募“爱心妈妈”4500余名,以书信、电话、见面等方式,为留守流动儿童送去了真情关怀。

会上,各成员单位表示,下阶段要继续深化爱心妈妈、代理家长、志愿者帮扶、教师结对帮扶等关爱行动,对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元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