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召开第二次妇女儿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www.fjsen.com 2012-05-07 08:10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日下午,宁德市在市委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妇女儿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新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缪绍炜、政协副主席陈忠出席会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及联络员、东侨经济开发区妇工委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县(市)长、妇儿工委主任、副主任、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共900多人。

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缪绍炜主持。

会上,对2006—2010年全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市委组织部、市统计局、福安市政府作“两纲”实施工作交流发言。

郑新聪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妇女儿童工作者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的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妇女儿童表示亲切的问候!

郑新聪市长就做好新时期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郑市长指出妇女是社会和家庭的半边天,儿童是祖国和民族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妇女儿童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事关民族整体素质稳步提高。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妇女儿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意识,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作为转变职能、依法行政的重要任务,作为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方面,运用经济、法律、行政及舆论等多种措施,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突出重点,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全面发展。一要有效推进妇女参与民主政治建设和社会管理;二要大力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三要切实解决事关妇女儿童民生问题;四要认真贯彻儿童优先原则;五要全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三)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妇女儿童纲要实施。一要加大新“两纲”的学习宣传工作力度;二要加大经费投入;三要加强基层设施建设;四要加强协调配合。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缪绍炜作工作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十年以来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分析了当前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缪绍炜指出,今后十年要全面落实妇女儿童发展“新两纲”目标任务。一是着力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二是着力推动妇女参政议政;三是着力提高妇女儿童教育水平;四是着力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五是着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六是着力推进妇女儿童社会保障。来源:[ 宁德市妇儿工委办 ]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