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胡智勇在市直机关“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纪念表彰暨深化“巾帼建功”推进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3-21 08:35   来源:厦门市直机关妇工委    我来说两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姐妹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纪念表彰大会暨学厦航提升服务软环境推进会。在此,我代表市直机关党工委,向受表彰的各类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直机关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市直机关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市直机关妇女工作坚持以第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海西建设、市委“五个着力”的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巾帼建功”活动为载体,开拓思路,结合实际,开辟为妇女群众办实事的新领域,不断实现妇女工作的新突破,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展现巾帼队伍新面貌。广大妇女干部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我市正处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个重要发展阶段,广大妇女干部一定要牢牢把握“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这一主题,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活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活动领域,丰富活动内涵,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助推厦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与各位同志共勉:

一是深化认识,扎实推进促成效。“巾帼建功”活动的生命力,在于广大妇女“展示风采、实现价值、奉献社会”的崇高追求,在于活动自身“与改革同行、与建设同步、与时代共进”的精神内涵。市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应主动适应新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找准妇女工作切入点和突破点。一要把“建功”与“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将培养妇女人才贯穿于整个“巾帼建功”活动中,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注重为妇女成长、成才搭建舞台。二要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行业特色,通过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干部的业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巾帼建功”活动的成效。三要不断探索、挖掘“巾帼建功”活动的新切入点,打造品牌,彰显特色,以此带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抓好建设,强基固本增活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巾帼文明岗”是“巾帼建功”活动的重要抓手,各级妇女组织要切实加强基础建设,全面提升创岗水平。一要加强考核制度,加大管理力度,建立完善创建活动机制。充分利用“巾帼文明岗”这个载体,以人为本,推动队伍建设,不断丰富创建工作的内涵。二要发挥“巾帼文明岗”对提高行业服务质量的推动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学厦航,改进服务,打造优质软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每个岗位都是厦门形象”的理念,广泛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自觉转变作风,改进服务。引导广大女干部、女职工确立一流目标、锤炼一流作风、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业绩。三要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巾帼文明岗“建一个岗、树一面旗、带一批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现、培养和宣传创岗活动中的典型,营造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体现创建活动发展的时代方向,树立“巾帼文明岗”的时代形象,进一步丰富岗位建功、岗位成才、岗位奉献活动的时代内涵。

三是致力发展,服务社会促和谐。坚持将“巾帼建功”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公民道德建设有机结合。一要进一步加大巾帼志愿服务力度。从党政关注、社会急需、妇女所能的切入点出发,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儿童,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厦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各级妇女组织应按照全国妇联部署,立足于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在各行各业妇女中开展“岗位学雷锋、巾帼建新功”活动,在基层妇女群众中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在广大家庭中开展以雷锋精神为标杆的家庭道德建设活动,大力培育和宣传学雷锋活动中涌现出的妇女先进典型,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学雷锋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激励广大妇女投身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在更高起点上、更广的立意下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活动。

同志们,新的时期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亦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应立足新起点,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立足岗位,建功十二五,为打造创新、宜居、平安、文明、幸福厦门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