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在全市历届“十佳优秀来厦女员工”三八节联谊会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3-13 14:38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各位领导,各位姐妹:

大家好!

“魅力女性,快乐巾帼”。由市妇联权益部、海峡名医网共同举办的2012年度厦门市历届“十佳优秀来厦女员工”回娘家系列活动,今天在这里正式启动。首先,我代表市妇联,向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嘉宾、各位姐妹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市妇幼保健院、欧菲医学整形门诊部表示诚挚的感谢!

厦门是全省进城务工人员最多的城市。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在厦门务工的流动人口约有200万人,其中女性约占55%达110万人。这仅仅是登记在册、有据可查的。没有登记的务工人员估计也在200万人左右。因此,广大进城务工人员已经成为推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生机勃勃的重要力量。厦门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进城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优化来厦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教育环境。

各位姐妹,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共同的缘份让我们相聚在这里。下面,我提四点要求:

一要紧跟时代步伐,提升自身素质。以强烈的紧迫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能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各种劳动技能,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岗位竞争、创业发展的本领;学习经济、法律、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提升参与政治、参与社会管理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二要致力自主创新,创造一流业绩。以作为求地位,以贡献促发展。增强创新意识,在理论创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和其他各方面创新中,刻苦钻研,发挥潜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崭新业绩,为建设创新型厦门添砖加瓦。

三要引领文明风尚,建设美好生活。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弘扬“四自”精神,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科学精神的倡导者、社会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建设者,努力创造身心健康、家庭和睦、互相关爱的幸福生活,成为“平安厦门”、“文明厦门”的建设者和受益者。

四要积极转变观念,增强城市意识。努力从思想上、观念上融入城市,真正与厦门感情融合、生活融通,争当学习的榜样、创业的先锋、守法的公民、企业的骨干,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创造财富、服务社会。在厦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大舞台上,只要你们通过辛勤劳动、努力学习,必将会实现自己的人生观理想。

关爱和服务来厦女员工是一项长远的实事工程、系统工程。今天的活动,就是关爱和服务来厦女员工的一个具体举措;同时,市妇联将适时组织历届“十佳、优秀来厦女员工”优秀事迹报告团,进入企业宣讲,宣传典型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的来厦女员工成才。希望大家相互转告,涌跃参与市妇联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

姐妹们,来厦女员工是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服务来厦女员工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妇联工作的职能所在。让我们携起手来,着眼大局,扎实工作,为推动厦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新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姐妹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