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漳州市市长吴洪芹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上的致辞
www.fjsen.com 2012-03-09 11:26   来源:漳州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包方副主席,

尊敬的姐妹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春晖又红万朵花,红旗再展半边天。在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庆三八 促和谐 情系姐妹心手相牵”活动,表彰优秀外来女员工。受陈冬书记委托,我谨代表漳州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优秀外来女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全市广大妇女勇立时代潮头、展现巾帼风采,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稳定和谐作出了突出的贡献。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妇联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党政大局,紧贴妇女需求,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活动,在凝聚妇女力量、提高妇女综合素质、激发妇女创造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240万妇女以特有的聪慧才智、奉献精神和辛勤劳动,在各行各业奋发有为,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在各个领域展示风采,形成了妇女“创家业红红火火、办企业蓬蓬勃勃、干事业兢兢业业”的生动局面,赢得了全社会的普遍尊重和广泛赞誉。

外来流动妇女是全市广大女性同胞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她们为漳州经济发展和城市繁荣挥洒青春、贡献力量。今年“三八”妇女节,我们把目光聚焦,共同关注外来流动妇女,隆重表彰60名优秀外来女员工,同时启动漳州市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牵手行动”,这是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妇女权利、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重心下移,立足基层,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妇女群众解难,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的根本利益。

各位姐妹、各位同志,建设创业创新的活力漳州、又富又美的幸福漳州已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成为漳州未来发展的主旋律。新的使命给全市妇女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舞台。我们相信,在海西建设的大潮中,漳州妇女的身影会更加靓丽多姿;在全市人民同频共振、同步合拍的“大合唱”中,漳州妇女的声音会更加响亮。衷心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尽展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立足本职争一流,爱岗敬业创佳绩,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加快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最后,祝姐妹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青春永驻!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