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翔安区委常委、组织部何伯星部长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3-09 11:25   来源:翔安区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同志们、妇女同胞们:

今天,我区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向全区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我区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2011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建设发展大局,大力推进翔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呈现转变提效、发展提速、民生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开拓创新、奋勇拼搏的结果,其中也饱含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各级妇联组织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城乡妇女协调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女性人才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广大妇女不愧是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半边天”,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抢抓厦门实施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的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推进“三带二加一线”开发建设,全力加速“三个新跃越”,这既为我区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平台,也对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翔安当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和蓬勃的发展气势,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以新的进步、新的发展,展现新时期妇女新的风采。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广大妇女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在推动翔安科学发展新跨越中再立新功

一要在投身经济建设中创造时代女性的新业绩。翔安的经济社会建设,始终离不开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全区广大妇女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焕发创业热情,释放创造活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自身的全面发展。要积极参与“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双合格”等主体活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各项事业中大显身手、奉献才智。特别是广大农村妇女,要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推进“三个新跨越的信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决心和推进民生保障改善的用心,正确处理个人和国家、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以实际行动支持征地拆迁、海域退养,参与转岗培训、积极就业、自主创业,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中实现思想观念,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在参与翔安三个新跨越实践中提升生活水平”共享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