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在厦门市第九届“十佳来厦女员工”评选活动票决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2-28 16:09   来源:厦门市妇联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本届十佳“来厦女员工”评选活动,得到联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众多企业全力推荐和密切配合,得到广大来厦务工女性的积极响映和涌跃参与。在今天演讲的30名正式候选人之中,有勤勉敬业勇挑重担,刻苦钻研改革创新,为企业创造巨大效益的技术骨干;有家境贫寒却廉洁自律,在岗位上经受金钱的诱惑,平凡之中见真情,平凡之中见品质的后勤管理人员;有从平凡工作岗位,一步一个脚印,从普通员工成长为企业中层领导的管理者;有用爱心帮助教育学生,用微笑感化学生,用求知丰富自己的人生,恪守师德好老师;有以良好主人翁精神,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为文明厦门、宜居厦门作出应有贡献的服务人员;更有在平凡的岗位,十几年如一日的企业一线员工。你们集中体现了来厦女员工高尚的思想境界、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崭新的时代风貌。厦门经济特区30年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千百万来厦建设者,特别是来厦女员工的默默奉献,你们为厦门的繁荣洒下了青春、汗水和心血,你们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来厦女员工!

全面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全力打造创新厦门、宜居厦门、平安厦门、文明厦门和幸福厦门,体现厦门人民、包括全体来厦务工人员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建设“五个厦门”,需要全市人民以及全体来厦务务人员的劳动创造,所有来厦务工人员和其他市民一样,既是创造幸福的主体,又是幸福的受益者。希望你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希望你们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做推动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生力军;希望你们刻苦钻研技术技能,增强竞争能力,在各行各业中再展巾帼英姿,发挥表率作用;希望你们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在参与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履行公民义务,在服务他人和社会中彰显新市民的作用;同时,也希望你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也欢迎你们常回“娘家”看看,积极参与市妇联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十佳来厦女员工”评选活动,已经成为我市服务来厦务工姐妹的品牌工作,成为维护来厦务工姐妹权益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各联办单位要树立服务理念,多为来厦女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来厦女员工的合法权益,注重从来厦女员工最关心的事情抓起,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努力改善她们的就业环境,转变她们的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参与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努力为她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各位姐妹,我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随着厦门市对台综合配套改革的不断推进,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来厦女员工的成长成才环境会越来越好,一定会涌现出更多的、更杰出的优秀来厦女员工。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