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在厦门市第九届“十佳来厦女员工”评选活动票决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2-28 16:09   来源:厦门市妇联权益部    我来说两句

各位来宾、姐妹们:上午好!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落实《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继续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全面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之际,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总工会、市国资委、市工商联、厦门晚报社等9家单位联合举行第九届“十佳来厦女员工”评选活动今天就要结束了。在此,我代表市妇联对即将当选的10名十佳、20名优秀“来厦女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加票决会的各位评委、企业单位的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市“十佳来厦女员工”评选活动自1993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届,至今已评选表彰了211名十佳、优秀外来女员工,奖励了130名十佳来厦女员工本人、配偶及其未成年子女厦门市户口,使她们成为厦门建设的新主人,共享特区发展成果。

今年洽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在市公安局的全力支持下,今天入围的30名十佳、优秀来厦女员工都可获得厦门市户口的奖励,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特别关爱。

十佳、优秀来厦女员工,是几十万在厦务工姐妹的杰出代表,她们在平凡岗位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她们对工作热爱,对生活感恩,通过不断努力和学习充电,从普通工人到生产技术骨干,从班组长到厂部、公司管理层,一步步走向成功,也逐步实现着自己的人生梦想;她们取得成绩后不忘回馈社会,与春蕾女童结对子、资助贫困孩子、为下岗女工提供就业岗位等;她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财富,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的身心也得到升华和净化。多年来,被评为厦门市十佳、优秀外来女员工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顽强拼搏,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如:第三届十佳外来女员工钟雪珍,自主创业,成为厦门婴幼儿潜能开发的领头雁;第五届十佳外来女员工阙春凤,成为厦门宏发电声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第六届优秀外来女员工王珍义,成为厦门立扬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质检部经理;第七届十佳外来女员工庄保华,成为东林电子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第八届十佳外来女员工林爱凤,成为鹭达眼镜公司副总经理;第八届参评人刘丽,成为全国闻名的道德模范人物。

厦门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和重视来厦务工女性的健康成长,先后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优化来厦务工女性的成长环境。特别是近年来,伴随着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加快和流动人口的不断增多,各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了来厦务工女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力度,来厦务工人员的医疗、住房、子女教育以及社会保障方面逐步完善,来厦务工女性工作、生活环境不断优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