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三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祥辉在市妇联十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2-02-28 15:56   来源:三明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同志们:

今天,市妇联在这里召开十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省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1年妇联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工作,这对于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握大局、开拓创新,团结凝聚全市广大妇女投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伟大实践,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具有重要意义。

201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目标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扎实开展“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活动,引领城乡妇女投身“五大战役”,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二是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实践,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宣传教育,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大力推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惠及广大妇女儿童民生和发展的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四是深入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经费、活动阵地等问题得到逐步解决,各级妇联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作用进一步凸显。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站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对全市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明确提出要围绕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的奋斗目标,着眼更高起点,把握新的机遇,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全面实施《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发展规划》,进一步在做大总量中优化结构,在转变方式中促进跨越,在扩大开放中增创优势,在加快发展中改善民生,更高水平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更高水平地加强党建保障,实现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进中求快,更好更快。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巩固提升妇女工作的良好态势,不断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这里,我强调几点意见:

一、围绕中心,在服务三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再立新功

服务和推动发展是妇联组织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的第一要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跨越发展主线贯穿始终,进一步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组织引导广大妇女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上来,投入到海西三明生态工贸区规划建设上来。要在各行各业大力推进“巾帼创新业,建功十二五”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和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半边天”的时代风采。要深入开展“双学双比”活动,培育农产品女经纪人协会、“巾帼示范村”和“巾帼示范基地”,扶持一批农村妇女致富能手,推动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要把推动妇女创业就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为重点的妇女创业就业扶持工作,鼓励妇女创办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女企业家队伍,帮助更多的下岗失业妇女、贫困妇女、女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