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女子违规登泰山迷路超28小时仍未被找到
www.fjsen.com 2012-02-14 15:44  周倩倩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两驴友失踪时间表

    ●12日8时女驴友张文(化名)和男伴“沉浮”与其他驴友分开。

    ●12日17时 登顶失败迷失方向,两人在山谷中坐等一夜。

    ●13日早晨 “沉浮”留下装备下山寻求救援。

    ●13日13时 男驴友“沉浮”获救并借手机报警。

    ●13日22时 女驴友张文仍无音讯。

    爬山迷路超过28小时,失踪的女驴友仍未找到。12日,13名济南驴友从泰山天烛峰景区非正规渠道进山,两名驴友与队友走散,下山过程中因路被雪埋而迷路。泰山景区公安、消防和景区工作人员200多人搜救一天一夜,只救出一位男子,另一位女子至13日22时记者发稿时仍在搜救中。

    爬后山求刺激,两驴友迷路

    12日18点23分,泰山景区公安接到报警求救电话,一中年男士说自己是来爬泰山的驴友,下山过程中迷失方向,同行的还有一位女驴友。接到报警后,泰山公安、消防、景区立刻组织人员上山搜救。

    13日上午,记者来到泰山天烛峰景区天井湾检查站,这里是13名驴友上山的入口处。天烛峰景区管理区副区长左勇介绍,昨天上午8点左右,工作人员在检查站拦截住一支13人的登山团队,“告诉他们爬后山很危险,以为他们原路返回,没想到他们又绕到检查站后面的青山棚山梁处再次进山。”左勇说。

    记者了解到,这5男8女13名驴友来自济南,是一个名为“鸿飞户外”俱乐部的成员,年龄都在40岁以上。在天烛峰检查站,记者见到刚做完问询笔录的“群主”“鸿飞”(网名)。他介绍,12日上午8点左右,他们遇到工作人员劝阻后,绕道山梁继续爬山。“我们本打算到天井湾看看,可大家临时决定登顶。”当时,驴友张文(化名)说自己走不动,另一名男驴友“沉浮”留下来陪她,其余人就朝着南天门方向登顶。“本以为他们两个休息完原路返回,下午6点接到他们家人的电话,说他们在山上失踪了,我们这才报警。”“鸿飞”说,虽然大家一起出来玩,但彼此都不熟悉,再加上山上通讯信号很差,就和他们失去了联系。

    “鸿飞”回忆,后山路况非常差,都是大石块,几乎没法通行。下午两点多登顶后,6名女驴友从正门下山,其他5人按原路返回,到达天烛峰检查站时已接近6点。“现在想想特别后怕,没想到山路这么难走,一边是结了冰的路,一边就是万丈悬崖,好几次我们都想放弃。”“鸿飞”说。

    200多人搜救一整天,男驴友获救

    接到报警电话后,泰山天烛峰、南天门、玉泉寺、桃花峪各景区及辖区内派出所以及泰安消防第八、九中队200多人紧急搜救,截至下午6点,搜救已持续一天一夜,不少搜救人员彻夜未眠。

    救援人员左勇告诉记者,12日晚上6点半到13日早上4点,天烛峰管理区安排4批搜救队员上山,从四个不同的方向包围式搜救。“这里没有进山的通路,5点泰山开始下雪,增大救援难度。”左勇说。

    记者在检查站见到搜救下来的天烛峰消防队六位队员,该队韩指导员告诉记者,山上的路况非常差,落叶堆积,山石纵横,即使在白天也找不到上山的路。“山上积雪大概一厘米厚,有水的地方都结冰,登山不仅困难,也非常危险,脚下一滑就容易坠落山谷。我们上山时带了一位向导,还差一点儿迷失方向。”除工作人员,包括“鸿飞”在内的5位驴友也加入搜救,对泰山熟悉的专业登山人士也参与搜救。

    13日下午1点,救援中心接到电话,称失踪男驴友在黄石崖附近获救。(周倩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