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网恋一年不知“情郎”是女郎 闺蜜设局骗走20万
www.fjsen.com 2012-02-13 14:56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家境富裕的阿丽(化名)与一名网友网恋一年多,其间“男友”以生病、出车祸等为借口借款50多次,她都满足了对方的要求,一共借出20多万元。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一切都是闺蜜董某设计的骗局,与她交往的“男友”是由董某假扮的。日前,晋安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董某有期徒刑4年8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董某在福州某网吧上班,2010年初她通过朋友介绍与阿丽结识。董某与阿丽接触后,发现阿丽家境富裕,而且为人豪爽,思想单纯。为了获取阿丽的钱财,董某动起了心思。

从此以后,董某刻意与阿丽联系,两人经常见面,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当年3月,董某知道阿丽没有男友,于是热心地为她介绍男友。

董某虚构出名叫“小吴”的年轻男子,并通过网络介绍给阿丽。董某假借“小吴”的身份申请了QQ号码,并以“小吴”的名义在网上与阿丽聊天。

董某深知阿丽的生活习惯与爱好,聊天时投其所好,因此“小吴”颇得阿丽的欢心。虽然“小吴”以种种原因推脱,不和阿丽见面,但阿丽依然十分喜欢“小吴”。

不仅如此,董某还以多个身份申请了好几个QQ号码,谎称是“小吴”的朋友。董某一人扮演多个角色,不断与阿丽聊天,获得了阿丽的信任。

当“小吴”与阿丽在网上确定了男女关系后,董某就以“小吴”的身份故意说生病、出车祸需要钱,向阿丽借款50多次。

深陷情网的阿丽每次都满足了“小吴”的要求,在一年多时间里,先后给了“小吴”20多万元。获得巨额钱财的董某开始花天酒地,将赃款挥霍一空。

去年6月,阿丽在家人的提醒下,对“小吴”起了疑心,并向警方报了案。当年8月4日,董某被抓获。

法院认为,董某构成诈骗罪,因她在庭审中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因此,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董某4年8个月有期徒刑,并处1万元罚金,同时追缴董某的非法所得,返还给阿丽。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张中 陈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