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貌美少女偶遇“落难阔少”被骗财 报案时很难为情
www.fjsen.com 2012-02-13 15:10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年轻帅气,满嘴港腔,拎LV包、戴欧米茄表

如此老套的骗局,年轻貌美的女子还是上了当

被“香港阔少”骗走1万5 报案时她难为情死了

她,年轻貌美的陈小姐,走在街上总能赢得较高回头率。

他们,两个来杭的“香港阔少”,操一口广东腔,一身名牌、年轻时尚。

当陈小姐偶遇“落难的香港阔少”,一场老套的骗局便开始了。

今年20出头的陈小姐,是杭州某公司职员。年轻漂亮的她走在路上,总能博得较高的回头率。

前天晚上6点,陈小姐正走在武林路上,两名年轻潮男朝她走来。“你好,我们是香港来的,因为钱用完了,手机也停机了,香港的银行卡无法用,想借你的银行卡一用,叫人打钱到你卡上……”眼前的两名男子操着一口广东腔,神情焦虑。

这本是一个老套骗局的开头,但陈小姐却信了。眼前两个“香港人”帅气、时尚,LV的包、欧米茄的表。即便她不承认自己是“外貌协会”,但两人的光鲜行头,还是逐渐打消了她心中的疑虑。陈小姐答应,将卡借“香港人”一用。

为了表示感谢,“香港人”邀请陈小姐去附近坐会儿,“大家都是年轻人,交个朋友嘛。”盛情难却,三人便朝延安路银泰对面的一茶一座走去。

聊了一会,其中一个潮男说自己是房地产公司老板的儿子。

“阔少”告诉陈小姐,他在上海的姐姐会将钱汇到陈小姐的卡上。他将姐姐的手机号码给了陈小姐。

电话里传来一中年女子热情的声音,“多亏你将银行卡借给我弟弟……”陈小姐便将自己的卡号报给了对方。

挂了电话,“阔少”提出,想先向陈小姐借3000元现金,到时候钱打到她卡上后,直接从卡上扣除便可。陈小姐想了想,又同意了,可身上只有1000元现金。

于是,“阔少”买了单,两人陪同陈小姐一块去附近的农业银行自助取款机取钱。取款机前,陈小姐按下了密码,两名男子站在一旁。

陈小姐将取出的2000元,交给了“阔少”。

眼看时间不早了,可“阔少”的姐姐还未将钱打进陈小姐的卡内。“阔少”说,他们还有点急事要办,能否先将卡交给他们,明天再见面,将钱取出。

陈小姐心里琢磨了下,“也对,毕竟人家有一大笔钱打过来,卡在我这,人家也不放心。”最重要的是,对方并不知道银行卡密码,把卡给他们也不用担心。

她将卡交给对方,三人约定,明天电话联系,再约见面时间。

她回到家。到了晚上11点,她的手机短信频繁响起。

短信提醒:陈小姐的银行卡分多次被取走了12000元,其中5000元被用作消费。

陈小姐心中一惊,于是赶紧打电话给“阔少”的姐姐,但是,电话关机了。这时,她心中开始打起了问号,“该不是被骗了吧?”

纠结了很久,她心中仍然抱有一丝幻想,“不会的,看这两个香港人那么有钱,应该不会,再等等,他们明天会联系我……”

一直等到昨天中午,也没等到香港人的电话,上海姐姐的电话还是关机。这时,陈小姐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昨天下午1点多,陈小姐到天水派出所报案的时候,难都难为情死了。

天水派出所的民警通过银行监控发现,陈小姐在取钱按密码的一举一动,一旁的“香港人”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呢。

天水派出所沈所长说:“这样的诈骗方式已不是第一次发生,通过冒充香港人、新加坡人、台湾人等,以穿着时尚且谈吐不凡的外表,博取受害者的同情和信任,然后实施行骗,他们选择的对象多为年轻女子,利用他们涉世未深、社会经验不足以及爱慕虚荣的心理。”(记者 段罗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