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苏凤杰莅临省少儿图书馆检查指导工作
www.fjsen.com 2012-02-13 08:20   来源:省妇联    我来说两句

福建妇联新闻网2月13日讯 2012年2月8日下午,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苏凤杰在福建省妇联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允萍、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陈吉陪同下,前往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参观指导工作。

苏凤杰副主任先后参观了福建省少儿图书馆的动漫体验区、亲子阅读区、动漫图书借阅区、电子阅览室等,听取了福建省图书馆副馆长、福建省少儿图书馆馆长郑卫光关于福建省少儿图书馆的情况介绍,并与现场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

苏凤杰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视,把福州市最中心的地块留给儿童公益事业;在少儿图书馆建设过程中采用最好的建筑材料;配备了最先进的设施;配置了高素质服务队伍,为少年儿童提供最好的服务。同时,苏凤杰副主任对福建省少儿图书馆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1、加强对社会资源的整合与利用,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少儿图书馆;2、一年突出一个主题,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的求知欲望,增强阅读兴趣,从而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3、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要尊重孩子“参与权”的规定,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可以定期或不定期邀请小读者及家长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少儿图书馆的意见,孩子的事让孩子作主,大人的事让小孩子参与,从小培养他们的参与意识和独立判断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