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妇女和家庭要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做贡献
www.fjsen.com 2012-02-14 09: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妇女和家庭要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做贡献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2月7日至9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率调研组到河南省,就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发挥妇女和家庭的作用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多场各界妇女及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干部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就巩固广大妇女共同理想信念、引导妇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妇女和家庭的作用、深化家庭道德建设以及妇联组织创新妇女和家庭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调研,认真听取了河南省妇联的工作汇报,以及各界妇女代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范继英深入郑州、洛阳等地基层社区进行考察。在郑州市映月社区“妇女之家”,范继英认真听取社区妇联干部的情况介绍,与正在进行健康知识培训的妇女群众亲切交谈,要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妇女之家”,扎扎实实地做好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在社区心理咨询室、妇女手工才艺培训站、社区党史展览馆等地,范继英详细询问社区妇联组织在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家庭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洛阳市丰润路社区,范继英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社区妇联引领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工作的多媒体视频,鼓励正在社区“四点半学校”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女大学生发挥特长,在服务群众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范继英还考察了社区广场群众文化活动。

    在调研座谈中,范继英对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河南省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积极引导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力培育优秀妇女典型,深入开展妇女和家庭思想道德建设以及广泛推进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创新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她强调,妇女占人口总数的一半,是建设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力量。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道德建设是社会道德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作用,以基层“妇女之家”为主阵地,以基层妇联干部为主要工作力量,以活跃在妇女和家庭中的各类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大妇女先进典型和五好文明家庭的培育宣传力度,在加强宣传教育中提高广大妇女和家庭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率和认同感,在提高服务水平中凝聚妇女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信念,在面对面地联系妇女和家庭中传播科学理论、疏导心理疑惑、化解矛盾纠纷,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践行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