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妻子不堪丈夫长期辱骂殴打 用铁锤砸伤丈夫
www.fjsen.com 2012-01-31 16:44   来源:中国徐州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丈夫长期辱骂殴打,41岁的新沂人林某选择默默忍受,但终有一天她突然爆发抄起铁锤向丈夫的头上砸去……最终将丈夫砸成重伤。1月30日,新沂市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五年。

1案情

铁锤击打头部致丈夫重伤

现年41岁的新沂人林某与丈夫金某结婚20多年,育有一子一女。婚后初期,二人感情还算可以,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金某经常对林某非打即骂,林某一直默默忍受。

去年10月8日晚上,金某酒后让林某给他倒水喝,林某因动作慢了一点,遭到金某一顿打骂。

次日早晨7点多钟,金某再次无端打骂林某,并用脚将林某踢下床。这让林某产生了杀死金某的念头,在瞥见放在一边的铁锤后,她顺手抄起对着金某的头部就锤了下去。事后林某回忆,几锤过后,头破血流的金某先是拼命挣扎,后来一动不动趴在床上,慌乱中她冲出家门。

事发当天,林某在儿子的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法医鉴定,金某为开放性颅脑损伤、左侧颅骨多发粉碎性骨折伴颞顶部硬膜外血肿等,构成重伤。

2妻子

对家庭暴力忍了很多年

庭审当天,看到现场来了很多熟人,林某的眼泪马上夺眶而出,她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没有异议。

“动不动就骂我打我,我稍有不从或者反抗,他就变本加厉地把我往死里打!这些年我身上常常是青一块紫一块。他有时候用手打我,有时候会用工具。”林某称:“我忍了好多年了,那天我被打得快没气了……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没多想,就顺手操起了铁锤朝他的头部砸了下去,应该砸了四五下,看到他躺在床上,满头是血,才停下来跑了出去。”

当被问到看到金某血流不止她为何不采取救治措施时,林某情绪激动的表示:“救他,他就还会打我,他说了会打我,就一定会打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