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我省破获两起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 解救被拐儿童71名
www.fjsen.com 2011-12-07 1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30日,福建警方在莆田市湄洲岛成功解救一名被拐儿童。

11月30日,福建警方在莆田市秀屿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11月30日,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一位女民警悉心照顾一名刚被解救的被拐婴儿。

12月1日,福建省莆田市福利院护理人员精心照顾被解救的被拐儿童。

12月1日,两名被解救的被拐儿童在福建省莆田市福利院玩耍。

东南网—福建日报12月7日讯 (记者 闵凌欣) 截至昨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800多名精干警力开展集中行动,成功抓获公安部督办两起特大拐卖儿童团伙案犯罪嫌疑人235名、解救被拐儿童71名。此次集中行动是又一次多警种、跨区域合成作战的经典战例。

今年5月5日,四川警方发现并初步查明以蔡某朝为首的犯罪团伙先后将26名儿童贩卖到河南等地;8月30日,福建警方发现并初步查明以陈某妹为首的犯罪团伙先后将10多名儿童从云南等地贩卖至福建。

11月30日凌晨,按照公安部部署,两起拐卖专案集中行动在福建、四川、山东等10省同步集中打响。在专案指挥部的指挥下,漳州、泉州、莆田、三明、南平、龙岩六个设区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一举抓获97名犯罪嫌疑人,解救57名被拐儿童。之后,经过连续奋战,陈某妹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目前,被解救儿童在各地福利院均已妥善安置,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查证正依法开展。

据悉,自2009年4月全国开展打拐专项行动以来,我省共破获涉拐案件3383起,打掉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团伙808个,打击处理7098人,解救被拐儿童2519名、妇女1359名。2009年,我省打拐综合绩效位列全国第二名;2010年位居全国第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