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博主告赢《知音》杂志 减肥公司赔钱并道歉
www.fjsen.com 2011-12-15 08:24   来源:郑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女博主告赢《知音》

减肥公司赔2万并公开道歉

自己写的情感博文,被减肥品公司拿来当软文,还发在《知音》杂志上(本报10月15日报道)。

情感写手“小紫”曹晓丽状告《知音》和减肥品公司的官司判了,减肥品公司需在《知音》杂志上刊登致歉函,向“小紫”公开致歉。 晚报记者 鲁燕

回顾:博文成了减肥品广告

去年1月,根据湖南一位女网友的讲述,曹晓丽在自己的博客里发表名为《惊叹老公的小三竟然如此纯净魅惑》的博文。

后该网友来电质问:“你怎么能把我的故事卖给《知音》,还是做减肥广告?”

曹晓丽发现自己的博文发在《知音》杂志上,被改名为《幸福坍塌,如仙的钢琴老师让我落荒而逃》,成了减肥品广告软文。

找两家单位讨要说法无果,曹晓丽遂将其告上法庭,要求赔偿11万元,停止侵犯她的著作权,判令被告在《知音》杂志上书面道歉,在网上公开道歉一个月。

判决:《知音》立即停止侵权

法院认为,曹晓丽对《惊》文享有著作权。经比对,可以认定广东绿瘦的《塌》文系剽窃、抄袭曹晓丽的《惊》文。

市中院一审判决,湖北《知音》杂志社立即停止出版、发行含有涉案作品的2010年4月上半月版第10期《知音》杂志;广东绿瘦减肥公司判决生效30日内在《知音》杂志上刊登致歉函,向曹晓丽公开致歉,并赔偿2万元经济损失。

追访:女博主“基本满意”

昨天下午6点,曹晓丽说,她对判决结果只能说“基本满意”,“判决结果没有《知音》的事儿,法院认为,《知音》尽到了审查义务”。曹晓丽说,待她研究后再决定是否上诉。(线索提供 庆远 陈亚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