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翁金珠在“情暖金秋”巾帼志愿服务暨“娘家人三进三送”活动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10-08 08:31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福利院老年朋友们:

您们好!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厦门市巾帼志愿者来到托老院,与各位老年朋友共庆重阳节。我谨代表厦门市妇联真诚地向您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衷心祝愿各位老人重阳节快乐!健康!平安!

尊老敬老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中华文明的漫漫长河中,传颂着许多敬老爱老的历史佳话。孟子就提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思想,古人也有“人生在世,孝义为先”、“百善孝为先”的训导。在当今社会,更应该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使孝敬长辈、敬重老人成为人人自觉奉行的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

多年来,厦门市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认真组织、发动有爱心的妇女和基层妇干,积极开展“娘家人三进三送”、“创文明城市,巾帼志愿者先行”等各项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二万多人。目前,全市已逐步建立了市、区、街、镇巾帼志愿者及各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网络,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的持续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市、区、街道和各巾帼文明岗巾帼的志愿者来到厦港街道托老院开展慰问活动,我们带来了全市妇女姐妹对老年朋友的尊敬和关爱,我们将给大家送上表示节日祝福的蛋糕、暖手袋等,还将开展心理抚慰、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活动,让全院的老年朋友过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同时借此号召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及全市巾帼志愿者,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各种敬老活动,让更多的老人享受社会与家庭的温暖。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年人的风采,犹如夕阳放异彩,黄花晚节香,是生命晚霞中一曲悠扬悦耳的动人乐章。愿老年朋友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再次祝各位老年朋友重阳节快乐、身心愉快、生活美好、健康长寿!感谢巾帼志愿者们的奉献和努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