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翁金珠在“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舞动红色记忆”广场舞展示活动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1-06-28 10:44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各位领导、姐妹们、朋友们:

在这激情奔放的美好季节,在这华灯初上美好夜晚,我们欢聚在美丽的白鹭洲湖畔,以“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为主题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厦门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厦门市妇联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热情关心、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各位参加“舞动红色记忆”广场舞展示活动的姐妹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姐妹们,朋友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成立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引导中国人民改革开放,步入小康,成为世界强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厦门市从小海岛建设成为对外开放的经济特区、海峡西岸的璀璨明珠,厦门人民共享着经济社会文明成果。

近年来,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厦门、宜居厦门、平安厦门、文明厦门、幸福厦门”,认真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双合格家庭”等主体活动,大力推进广场文化活动,办培训班、树“巾帼健身示范点”,开展各种展示竞赛,使广场文化活动成为广大妇女喜闻乐见的健身交友方式,妇女姐妹们在其中体验到运动的快乐,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沐浴到文化的阳光。参加今天广场舞展示的有共10支代表队500多人,是全市数百支队伍、数万名妇女姐妹的代表。希望全市各级妇女组织继续把提高妇女身体素质当做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不断探索适合妇女特点的健身项目,组织、动员更多的妇女积极参与健身活动,真正把妇女健身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积极走出家庭,参与到有氧健康的活动中来,用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领妇女、带动家庭文化建设,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厦门作出新贡献!

同志们、姐妹们,“忆往昔峥嵘岁月,颂今朝激情豪迈”,让我们在“颂党恩、跟党走”的歌声和舞姿中追思缅怀先烈,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薪火,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创先争优,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最后,预祝“颂党恩,跟党走,做党的好女儿—-舞动红色记忆”广场舞展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