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基层互动 > 正文
厦门市妇联主席翁金珠在十四届十三次执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www.fjsen.com 2011-02-14 10:06   来源:厦门市妇联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各位执委:

我受常委会委托,向十四届十三次执委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2010年主要工作回顾

2010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以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为保障,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真抓实干,务求开拓创新,有力推动了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创新发展。

抓百年契机,妇女发展环境得到了新优化。抓住“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的重要机遇,上下联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影响广泛的纪念活动。成功举办“鹭岛巾帼颂”——厦门市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暨大型音画诗歌舞演出,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活动,于伟国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的重视和关怀。开展“厦门时代女性”评选活动,市委、市政府授予10名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行业领域贡献突出的先进妇女典型“厦门时代女性”荣誉称号。通过举办《厦门妇女运动一百年》图片展、编写《厦门妇运百年》文史丛书、召开“回眸百年,展望未来”新老妇干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总结妇女运动宝贵经验,展示妇女事业辉煌成就。全市纪念活动隆重热烈、创新务实,扩大了妇联影响,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工作创新开展。

抓发展大局,组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新成果。以“巾帼建功展风采、跨越发展立新功”为主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开展“巾帼创新功、岗位争优秀”活动,全市共涌现出7家全国级“巾帼文明岗”、75家省级“巾帼文明岗”、122家市级“巾帼文明岗”。扎实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市、区财政共拨款100万元(其中区级财政配套20万元),为160名农村妇女提供贴息贷款883万元,为53名创业女性发放一次性创业补助资金10.8万元,为324名城乡妇女提供小额担保贷款1473万元,树立10名“优秀女信用户”,培育9个“巾帼农家乐”示范点。发挥巾帼园家政培训示范基地作用,持续开展家政员、月嫂公益培训,帮助城镇失业妇女及来厦务工女性学习掌握家政服务相关技能。牵头成立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推动我市家庭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规范发展和全面发展。各级妇女组织或联办或单独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全年培训农村妇女、失业失地失海妇女42753人次。与双拥办联合举办军嫂《会计证》培训学习,为驻厦部队家属提供培训服务。与南平市妇联签订对口帮扶合作交流协议,捐赠60万元用于支持南平市建设基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妇女之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