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父癫母痴一家三口窝棚藏身 7岁女孩和狗吃一碗饭
www.fjsen.com 2016-05-20 17:03:47  陈莹钰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父患精神分裂症母智障 小梅,还有很多人在关心你

父癫母痴一家三口窝棚藏身 7岁女孩和狗吃一碗饭

  一家三口住在简陋的石头房

七周岁半,正是一个孩子边上学边玩玩闹闹的年纪,但永春蓬壶镇八乡村龙坑自然村的李萍梅(以下简称小梅)还不知读书为何,更从未享受过同龄人的快乐童年。

她出生时,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父亲在家里用一把生锈的剪刀将脐带剪断,母亲智力障碍,虽有着一份与生俱来的母爱,但因本身生活无法自理,不懂得照顾女儿。就这样,小梅跟着一对爱她却不懂得照顾她的父母在贫困的环境中长大。

好在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关注这个特殊的家庭,村委会也正帮小梅上户口,让她有望重拾应有的孩童幸福。

一把生锈剪刀带小梅来世上

在八乡村龙坑自然村的一处山坡上,盖着一幢简陋的石头房,房屋三面用石头砌起,简陋的木板做屋顶,房屋没有门,里面就摆放着一张肮脏的床,没有通电,也没有一样家具,这就是小梅从小生活的家。

小梅的父亲李荣火早年患上精神疾病,之后也渐渐没有劳动能力。十多年前,他在蓬壶镇上遇见了在路上游荡的小梅的母亲。她智力低下,不会说话,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小梅的父亲见她孤身一人,自己也还单身,就将她带回家一起生活。

小梅的堂哥李文泰介绍,在小梅之前,她的父母就生育过两个孩子,但因不会照顾,孩子都先后夭折。

李先生还清晰地记得,小梅出生在家里,那天早上小梅的父亲是用一把生锈的剪刀剪掉她的脐带,将她带到这个世上,却不懂得给孩子包裹衣服。李先生闻讯后从泉州一路赶到永春,当时已是下午5时许,全身赤裸的小梅已经被冻得脸发黑、嘴唇发紫。他赶忙给孩子清洗掉身上的粪尿,包上带来的衣服,喂奶粉,过了半小时后,孩子才发出了生下来的第一声啼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