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力推进网络及新媒体改革做好网上妇女群众工作
www.fjsen.com 2016-05-17 17:14:02  耿兴敏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推进会议。中宣部副部长、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同志做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鲁炜在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新闻舆论座谈会和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我国互联网发展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形势,阐述了网络及新媒体工作面临的紧迫任务,肯定了妇联系统推进网络及新媒体工作的积极成效,希望妇联组织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尊重传播规律,切实承担起宣传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及凝聚妇女群众的光荣使命。

宋秀岩对做好全国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增强运用网络及新媒体开展妇联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在网络空间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妇女正能量;打造“网上妇女之家”,促进妇联工作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女性之声”和“妇联通”建设,构建上下协同、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运用网络及新媒体手段开展妇女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推动妇联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改革实现新发展。

宋秀岩指出,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妇女,做到网上网下两个领域、两条战线的妇女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摆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广大妇女凝聚到党的旗帜之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的各项工作有机融入新媒体平台,把妇联的活动品牌、服务项目、工作资源广泛链接在网上,使妇联组织履行基本职能在网络及新媒体平台上能更好地找到发力点和落脚点。要上下联动推广全国妇联“女性之声”两微一端和“妇联通”云办公平台,做大基数、做亮品牌、做出影响,形成多平台、集群化、矩阵式发展体系,扩大妇联网络及新媒体的集团影响力。要把提高开展网上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纳入各级妇联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培训重要内容,切实培育一支知网、懂网、用网、管网,善于运用网络了解妇情民意、把握妇女需求、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的基本力量。要按照全国妇联统一部署,从自身实际出发,确定各自改革重点和任务,既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动作”,把统一的品牌打好打响,又大胆探索、创新“自选动作”,把各自的特色彰显出来,形成百花齐放新局面。

人民网总裁牛一兵,新浪网副总裁、总编辑周晓鹏,腾讯网总编辑王永治,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今日头条总编辑夏勇等出席会议并发言,他们发表了互联网 妇女工作的新思路,展望了今后一个时期与全国妇联推进网络宣传和新媒体建设的合作前景。全国妇联与人民网、腾讯网、网龙、今日头条举行了网络及新媒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崔郁,书记处书记邓丽、谭琳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妇联、省会城市妇联、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网络及新媒体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妇联系统报刊单位负责同志,全国妇联机关处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近400人参会。(记者耿兴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