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农妇饭后死亡疑似农药中毒 料理后事乡亲也中毒
www.fjsen.com 2016-05-20 16:25:53   来源:西部网    我来说两句

目光呆滞,言语无力,躺在急诊病房的徐继仁老人难以接受接连的打击。5月13日,他的老伴儿莫名其妙地死亡。5月15日,他自己又和帮忙料理丧事的两名乡亲在吃过早饭后,出现呕吐、昏迷症状,送医后被诊断为疑似农药中毒。

现年68岁的徐继仁是千阳县崔家头镇庄科村庄科组村民。5月16日,他和亲戚谢世功、邻居景乾贵3人在宝鸡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受治疗。64岁的谢世功意识模糊,戴着呼吸机,不停地想起身,却又回应不了医护人员的询问,看起来非常烦躁、难受。65岁的景乾贵病情稍轻,在家人的陪伴下打点滴。现场的医护人员介绍说,3人的病情从症状上看,应该是疑似农药中毒。但详细情况,还需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徐继仁、景乾贵两位老人断断续续地讲述了事件经过。5月13日,平时身体挺好的徐继仁老伴儿在吃过晚饭几小时后突然死亡。徐家开始操办丧事。隔了一天,5月15日早,徐继仁、景乾贵、谢世功在徐家吃了早饭几十分钟后,都出现了呕吐、昏迷的症状,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徐继仁的家属于15日中午向警方报案。

徐继仁回忆说,15日的早餐是馒头、大米稀饭和黄瓜菜。稀饭是头一天做好的,早上热了一下,“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他还说,自己是村上的困难户,吃着低保。

记者从千阳县公安局了解到,5月15日,接到报案后,该局刑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宝鸡市公安局也派出警力予以支援。目前,该案正在侦破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