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父癫母痴一家三口窝棚藏身 7岁女孩和狗吃一碗饭
www.fjsen.com 2016-05-20 17:03:47  陈莹钰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父癫母痴一家三口窝棚藏身 7岁女孩和狗吃一碗饭

  破败的窝棚中,小梅和父母一起吃饭,稀饭配野菜就是一顿(李文泰供图)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莹钰 吕波文/图)27℃的中午,头发花白的李荣火穿着厚厚的风衣,坐在泉州市第三医院的走廊里。

十几年了,他的头发没洗也没修,在侄子李文泰的剃刀下,终于“刷刷”落地。等觉得热了,李荣火脱下外套,露出身上脏乱的短袖。

他57岁了,却有一个扎着可爱冲天辫的女儿,叫小梅(化名)。小梅拿着一张高速过路费的发票,折着纸飞机,纸飞机在走廊里飞来飞去,她的小身影就跟着跑来跑去……她,才7岁。

小梅那双清澈的大眼睛,还看不懂爸爸和别人的爸爸有什么不同——衣服脏乱、偶尔情绪失控,可她就喜欢围着爸爸转,因为爸爸疼她。

她的家,癫父路边捡来一个妈

小梅一家三口住在永春蓬壶镇八乡村龙坑自然村。

最近,一段有关她的视频看哭了数万网友。视频中,小梅的父亲李荣火患有精神疾病,母亲有智力障碍,一家三口住在窝棚里,稀饭和野菜是他们的三餐,小梅时常吃小狗吃过的饭菜,用同一个碗。

昨天上午,在堂哥李文泰的带领下,小梅跟着父母一同来到泉州市第三医院。李文泰托人找了医生,想给李荣火看病。

在医院的走廊里,小梅的母亲蹲在地上,呆呆地看着女儿,嘴里偶尔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没人能听懂。她瘦小的脚套在不合脚的鞋里,鞋子又脏又旧,左脚鞋坏了,整只脚露在外,她就拖着破鞋走了一天。

“这些衣服很多是他们捡来的,女孩的衣服有的是好心人给的,有的是邻居孩子长大穿不了换下来给她的。”小梅的堂哥和堂姐说,小梅的母亲是十多年前李荣火在路边捡的,有智力障碍,不知道出生地、年龄,也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更别说照顾父女俩。二十多年前,李荣火开始出现精神问题,受了刺激就会情绪失控,甚至打骂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