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三女生失联月余 家人被陌生男子勒索5千(图)
www.fjsen.com 2016-05-20 11:48:35  和德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失联女学生肖虹梅自拍照 网络截图

“肖同学现在在我们手上,想要她安全,就打5000元过来。”4月27日,昆明学院大三女生肖虹梅的家人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恐吓电话,男子还发来了肖虹梅满脸是血的彩信照片。在此之前两天,学校发现肖虹梅已经好多天没来上课,联系了其家长。肖虹梅电话告知家人她在上海,不久就会回家。

然而直到现在,肖虹梅都没有回家,也没有任何音讯。昆明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肖虹梅曾于4月16日当天,乘坐昆明发往陕西汉中的火车,之后便音讯全无。

昨日,肖虹梅的哥哥肖先生向本报讲述了妹妹失联前后的经过,希望知情人能提供相关线索。

哥哥:

接到恐吓电话 听到妹妹求救声

肖先生介绍:“4月27日,家人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刚接通电话,对方就说我妹妹在他们手上,想要妹妹安全,就给他们打5000元钱过去。”

之后,母亲要求听一下女儿的声音,家人随后听到了肖虹梅的声音。“电话中妹妹向我们发出求救声‘救救我’,后面电话就挂断了。”

电话挂断不久,肖先生家人收到了肖虹梅满脸是血被人虐待的彩信照片。照片中,肖虹梅抱着腿蹲在地上,满脸鲜血,身边还有个穿着黑皮鞋黑裤子的男子用手揪着她的头发。照片下方还附带了信息:“两点钟,我不想多等,2个小时以后我就不知道她会咋个样啦。”

校方:

发现女生失联及时通知家长

肖虹梅是昆明学院大三护理专业的学生。哥哥肖先生说,4月15日,妹妹要他买一个充电宝,他当天便给妹妹送过去了。“4月25日,学校老师查寝室时才发现我妹妹已经很多天没上学了,学校才给我们家属打电话询问。当天,家人陆续给妹妹拨打了多次电话,电话接通后,她说自己在上海玩,过几天就会回来。”

“当时我们从语气上并没有听出任何异常,因此当时并没有多想。没想到两天后就出事了。”肖先生说,接到对方提出索要5000元钱的电话后,家人觉得这不是钱的问题,担心给钱后,对方会不断增加赎金,像一个无底洞一样,反而被对方钳制。家人随即选择报警。

对于肖虹梅失联一事,昆明学院一名老师表示:“4月16日,肖虹梅以请假为由离校,她在请假到期后并未及时归校,老师发现后及时告知了家属。目前学校正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此事,并与家属保持了密切沟通,等到有初步的调查结果,学校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警方:

女孩4月16日从昆明坐火车去陕西汉中

“报警后,昌宏路派出所民警通过查询,发现我妹妹4月16日当天坐火车去了陕西汉中。但是她(4月25日)却说自己在上海。”肖先生说。

对于此事,昆明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介绍:“警方接到家长和所在学校的报警后,根据肖虹梅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发现,她曾于4月16日当天,乘坐昆明发往陕西汉中的火车,此后便音讯全无。对于家属收到的恐吓电话和彩信信息,我们正在进一步调查。下一步,如果家属需要到陕西汉中查询相关信息,我们会积极配合。”

同学:

失联前曾频繁与一名男子联系

出事后,肖虹梅的家人来到学校了解情况。肖先生说,家属到学校后,校方对此事也很重视,一直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我们从妹妹的同学处得知,妹妹在离校之前,曾跟一个男生频繁地联系,失踪前特别爱玩手机,手机随时不离手,就连上课都这样,还一直说自己要去见同学。”

“4月16日,肖虹梅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外出,同学问她要去哪里,她也没说,就离校了。”肖先生说,家人接到陌生男子的恐吓电话和彩信照片后,非常担心妹妹的安全。“我们怀疑她可能是去见对方(经常联系的男子)后被绑架了,也可能是身陷传销组织。希望有见到妹妹或是知情的人能联系我们家属。”

★事件关键信息

4月15日,肖先生给在昆明学院上大三的妹妹肖虹梅送去一个充电宝。

4月16日,肖虹梅请假,收拾东西离校。其同学称之前肖虹梅频繁联系一名男子。

4月25日,学校老师发现肖虹梅多天没来上学,及时通知家属。家属打电话联系上肖虹梅。她称自己在上海玩,会很快回家。

4月27日,肖虹梅的家人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说肖虹梅在他们手上,勒索5000元。对方还发来了肖虹梅满脸是血被虐待的照片。

家属随即报警,昌宏路派出所民警通过查询身份证信息,发现肖虹梅于4月16日当天坐火车去了陕西汉中。

★互动

如果您能够提供相关肖虹梅的信息,可以拨打都市时报热线0871-65353000反映。

都市时报记者 和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