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妻子飞厦轻生丈夫千里求助 民警登机救下轻生女子
www.fjsen.com 2016-05-18 09:24:37  程午鹏 李阳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李阳)求助电话从千里之外打来,丈夫求助民警救他要自杀的妻子。此时,距离航班落地只有5分钟了。民警赶在旅客下飞机前,找到了这名女子并进行劝导。前日,这件事发生在机场。

阿梅(化名)是泉州人,与丈夫在南京工作和生活。因为生活琐事,阿梅和丈夫从一个月前开始不断争吵,丈夫还对她动了手。

前日,阿梅在南京的家里留下一张字条,表达了轻生的念头,独自离去。丈夫回到家里看到字条,联系不上阿梅,立即向亲友和当地警方求助。

丈夫了解到,阿梅购买了机票,乘飞机从南京来厦门,于是拨打了厦门的110,向民警求助,并提供了阿梅身份信息和航班号。机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时,距离阿梅乘坐的航班落地只有5分钟了,民警驾车直奔停机坪,眼看着飞机滑行进入指定位置。

民警松了一口气,一旦旅客下机,再找到阿梅就困难了。民警通知机组人员先别让旅客下机。舱门一打开,民警就上了飞机,找到了阿梅,将她带到了机场的办公室。

刚开始,阿梅不知道民警为何找她,一语不发。民警说已经接到她丈夫的电话,阿梅开始流泪,宣泄过后,才开始讲述自己的事情。民警一边听,一边开导,并买来饭菜给阿梅吃。

阿梅丈夫得知民警拦下了阿梅,松了一口气,联系了厦门的亲戚,来机场接阿梅。经过民警1个多小时劝解,阿梅暂时放弃了自杀念头,民警将她交给家人带走,并叮嘱家人谨慎照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