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视点聚焦 > 正文
81岁老太乞讨养活残疾儿子 希望有间小屋住
www.fjsen.com 2012-11-27 15:0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68岁开始扫马路,看大门老板没给工资

杜连英说:“我54岁丈夫去世,五年后自己出来谋生。”68岁的时候,她经好心人介绍,在南辛庄附近扫马路,这一扫就是八年。“八年里,家里从没有人来看过我。我的大儿子都有孙子了,可是从来不认我这个奶奶。”

后来老人在洪楼附近帮一家单位看大门,看了14个月大门,每个月工资300块,结账的时候,一分钱的工资老板都没给,还把她和行李铺盖全都拉到了黄河北岸,“有乞讨的看我老人家好欺负,还把我的铺盖都抢走了。”

后来,老人就在济南市区乞讨。近半年来,老人都在华联广场附近。白天的时候她就在麦当劳东边的天桥下乞讨,晚上就在餐厅二楼栖身。“餐厅的几位服务员对我挺好的,没有赶我走。”老人说,“以前在儿童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后来天气冷了,餐厅里有暖气,我就在这里睡。”

老人说,她有一次乞讨了五天的钱,去了趟厕所,100多块钱全都被人拿走了。

只希望能在儿女家有间小屋住

老人乞讨时,有好心人觉得她可怜,把她送到济南市救助站,可是住的时间不长。老人说:“救助站里有一些精神不太正常的,我在那里经常受欺负,住不下去。”

现在老人的愿望就是能够在儿女家有一间小屋子住,只要能够保证基本的生活就可以。

记者通过卡片上老人女儿的电话联系到张仁美,张仁美说:“家里有地方给老人住,老人可以回我这里住,但是家里的经济负担确实比较重。”记者询问张仁美是否知道老人在哪里时,张仁美表示她知道老人在济南乞讨,但是不知道具体地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