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讲师团近日组建成立
www.fjsen.com 2012-11-26 16: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姚建 发自济南 为探索建立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山东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讲师团近日组建成立。

山东省妇联主席翟黎明介绍说,讲师团主要任务是为全省各级党校(行政院校)、高校、机关、社区提供教育培训讲座;围绕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决策依据。山东省各级妇儿工委、省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都可根据需要邀请省讲师团成员到本地宣讲。

山东省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妇联和省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下发的《关于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列入我省各级党校教学内容的通知》,切实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计划,明确培训课时,按时完成培训任务。要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的作用,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和理论研究。要根据本地实际,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进高校、进机关、进社区,提高全社会性别意识,优化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