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宋秀岩在全国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高举旗帜 坚定信念 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各方面
www.fjsen.com 2012-11-26 14:39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宋秀岩指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作为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和党开展妇女工作坚强阵地的政治责任,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要通过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地把妇女团结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听党的话,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创新思路手段,运用生动易懂的方式方法,广泛深入地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将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上来。要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激励凝聚妇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满怀信心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动员组织妇女积极投身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

宋秀岩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新部署特别是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更大力度地推进男女平等进程,更加有效地服务妇女儿童民生,促进提高妇女儿童幸福指数。要抓住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机遇,以大力推动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两纲”的宣传力度,促进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探索建立法律政策性别平等咨询评估机制,努力提高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社会知晓率、公众认同度和决策部门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有效性。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支持妇联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要求,通过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不同妇女群体的发展期待和利益诉求,开辟新路径、强化新举措,更好地反映妇女群众心声。要加大帮助妇女儿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工作力度,持续推进使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重点工作,把对困难妇女儿童的关爱和服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维权工作,强化源头参与,创新维权手段,加大推广妇女信访代理和协理等基层维权工作成功经验的力度,把维权工作更好地落实到基层和妇女身边。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着力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有效实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促进妇女儿童事业的繁荣发展。

宋秀岩说,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要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妇联组织的设置形式,拓展组织网络,扩大组织覆盖,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将妇联工作真正落实、活跃和见效在基层。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壮大妇联工作力量,切实把各类优秀妇女人才聚集到妇联组织中来,进一步把广大妇女群众聚合在妇联组织周围、吸引到妇联组织开展的工作和活动之中。要切实提高妇联干部的战略思维和前瞻思考能力,掌握和运用开展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的方法艺术,精于调查研究,善于联系妇女,敢于破解难题,担当好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要着力提高全国妇联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要求,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党性信仰,增强宗旨意识,切实转变作风,进一步增强与基层和妇女群众的密切联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尽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