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 开启妇女工作新征程
——各地妇联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2-11-23 15: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消息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各地妇联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各界妇女代表一致表示,自觉践行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团结奋进,勇创佳绩,在“十二五”建设中建功立业,大展宏图。

11月20日,天津市妇联组织召开各界妇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天津市妇联巡视员、副主席吕福玲,天津市妇联副主席张红出席座谈会,部分十八大女代表与来自全市各战线的先进妇女代表及各界妇女代表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党的十八大精神,畅谈美好愿景。

座谈会上,六位十八大女代表结合自身参会的真切感受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中党总支书记袁滨渤逐字解读了十八大报告;天津纺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棉纺织工厂织布帮接工张兵兵是天津代表团里年纪最轻的女代表,使命光荣的同时,她更感受到要带领职工成长为高素质劳动者的迫切需求;天津市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冯力动情地讲述了她与女狱警队伍的故事;天津市燃气集团收费员付玉玲表达了自己参会时的激动心情;中国石油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作业一区油水井管理五组组长尤立红说,在十八大精神的引领下,明确了“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的答案;国家柔道队副总教练、天津柔道队总教练吴卫凤把会场内外的点滴感受与姐妹分享,更将自己备受鼓舞的信念传递给大家。最后,市妇联领导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

连日来,广西各市妇联相继组织当地妇女干部群众代表,以专题会议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玉林市妇联党组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要求全市各级妇女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将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在百色市各界妇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百色妇女要依托百色文化富矿的优势,推动百色市文化大建设大发展大繁荣。

近日,辽宁省妇联积极采取多种形式掀起了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辽宁省妇联组织召开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波传达了全国妇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并就全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进行了动员部署。许波要求,全省各级妇联要结合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结合全年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谋划明年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密切联系妇女群众,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好党的妇女群众工作,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妇女民生问题。

此外,辽宁省妇联还积极行动,充分利用新媒体使用便捷、传播迅速、交互性强的特点,应用省妇联官方微博、QQ群、UC平台、妇联网站等,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在网络上掀起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