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家庭教育管理者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京举行
www.fjsen.com 2012-11-20 14: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郝卫江 发自北京 11月19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出席“全国家庭教育管理者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并代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向第四个全国家庭教育培训基地——中国儿童中心授牌,向90家全国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代表授牌。来自26个省市区的家教学会代表和全国家庭教育试验基地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人民教育》总编傅国亮为学员上了第一课——《我国家庭教育现状、问题和对策》,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家庭教育的现状,分析了当前家庭教育的主要问题,对职能部门在家庭教育方面的责任和对策进行了重点分析。

研修班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到了各地在家庭教育工作和研究中的实际需要,不仅邀请到全国妇联儿童部部长邓丽为学员解读《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1-2015)》,进一步明确今后5年我国家庭教育工作的目标和思路;还邀请到清华大学教授李强从社会建设角度解读十八大报告,阐释家庭教育工作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劳凯声主讲了教育体制改革中的法律问题,阐述立法对于家庭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

此次高级研修班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协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