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www.fjsen.com 2012-11-19 10: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国妇联16日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兴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最新经验,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大会以及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合乎党心、顺乎民意、年富力强、万众期待,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集体。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妇女进一步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通知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作为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中心任务,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以及对治国理政提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对创新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从履行党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和国家政权重要社会支柱的政治使命出发,从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的根本要求出发,结合工作实际,领会精神实质,汲取强大力量,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