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顾林芳:回报家乡的贴心女村官
www.fjsen.com 2012-10-30 15:0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创业中不忘村民

复兴村是一个从事木器家具和包装印刷行业的特色村,面对雨后春笋般增多的民营企业,顾林芳也心动了。2004年她和老公一起,毅然加入到创业者的队伍中去。从此,她的生活中就没有了休息日,除了工作日照常在村里忙里忙外以外,所有周末和节假日她都忙于创业项目,凭着她的执着、真诚与守信,终于取得成功。创业成功后,她经常收集一些成功创业的典型,在全村范围以身说法地进行宣传,用自己的创业经历来鼓励村民尝试创业。平时,只要创业者有需要帮助的,不管是政策上咨询还是技术上指导,她都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解决,她用自己的无私与真诚感染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和大学生村官勇敢跨出创业的第一步。

生活中热心助人

在日常生活中,顾林芳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她关心群众、热爱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与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当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她总是耐心地开导,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帮助群众度过难关。村里有对老夫妇在生活中跟儿子产生了一些矛盾,造成儿子不肯缴纳农、社保基金,子女不缴钱老人就领不到养老金。顾林芳一次又一次地上门做思想工作,也没做通。顾林芳不灰心,一边自己出钱代缴,帮老夫妻把该领的钱存着,一边继续做思想工作。两年后,儿子终于想通了,把该缴的钱全部补上了,这对老夫妇一下子领到了一万多元钱,老夫妻俩激动万分,连连称赞顾林芳是个“比女儿还要好”的贴心人。

顾林芳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她坚持服务群众,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尊重群众、团结同志,并在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工作,勤奋敬业。

“努力付出,收获更多”是顾林芳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这也将一直陪伴着她在农村工作中继续向前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