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女性风采 > 正文
顾林芳:回报家乡的贴心女村官
www.fjsen.com 2012-10-30 15:05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顾林芳,一位农村知识女青年,普通的共产党员,现任昆山市周庄镇非公党委第三工作站站长、周庄镇复兴村党总支副书记兼村会计等职务。

1999年10月,她不顾父母反对,冲破世俗压力,毅然辞去昆山某外企财务管理工作,回到家乡担任村里的一个副职干部。在长达十三年的村官路上,她先后担任村妇女主任、村民兵营长、村会计和村党总支副书记等职务。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她都用自己的诚恳、执着和默默奉献精神,努力实践着自己回报家乡、服务村民的愿望。

十多年来,顾林芳同志先后获得了 “苏州市十佳大学生村官”、“昆山市优秀共产党员”、“昆山市统计系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工作中乐于奉献

在村民们眼中,顾林芳是一个少有的热心人,无论什么事情找她,她都乐呵呵地接受,尽力帮助解决。她和村民之间的良好关系,是建立在她多年来的默默服务上的。在这十几年中,她充分发挥年轻人掌握现代科学技术和科学知识的优势,服务于全村的百姓及民营企业。从帮助村民打印一张材料,到为无业人员提供一条就业信息,到为创业者申办营业执照……事无巨细,只要百姓来找她帮助解决问题的,她都会义无反顾地接受。自己能处理的马上帮助解决;自己不能处理的,及时通过领导或上级部门联系协助解决,从村民的感谢声中她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乐趣。

在领导眼中,顾林芳是一位工作扎实的好助手。自2005年担任村会计以来,她严格按照新会计制度、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和财务收支审批制度,处理好各项村级财务收支业务;做好三产发包工作及合同签订,确保资金及时到位;规范财务处理程序,严格按照镇经服中心结报流程要求,实行日常资金使用及每月结报账工作;每张发票都要实行3人签字制,并由理财小组审核后支付并结报;完善财务台账,每月变更各项财务台账包括农户土地台账、合同发包收缴台账、集体资产台账、债权债务台账、征使用土地台账本期发生数,确保及时变更;规范财务公开及民主理财,严格按照“三个化、四个一、五规范”要求进行操作,做到了公开内容通俗化、重点问题专项化、检查监督经常化;完善村务公开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公开的内容进行公示。几年来在她的努力下,复兴村财务工作先后获得了全镇唯一的“苏州市创建农村财务规范化管理示范村”及“江苏省创建农村财务规范化管理示范村”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