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4岁男孩每天跟妈妈扫街 被称最小清洁工引关注
www.fjsen.com 2012-10-26 16:35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说:

这么小就这么懂事,很心疼

记者见到“最小清洁工”时,刚好看到几个大学生都围着涛涛在一起玩耍打闹,涛涛开心地边跑边大叫“姐姐、姐姐”。涛涛可爱乖巧,很多大学生特别喜欢他,学生们还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小猪八戒”。

“平时喝完饮料就直接扔掉了,现在就会想着留下。有一回,我看到他在翻垃圾找瓶子,我觉得小孩子翻垃圾桶不好,因为很脏很多细菌,我就想多积攒些瓶子拿给他。”人力资源专业的利敏妍就经常将涛涛领到宿舍,还帮他到各个寝室四处收集瓶罐。

据了解,有些班级已经收集了多次瓶子拿给涛涛了,同学们还直接帮涛涛拎到张阿姨那里。学生们的热心行为,让张阿姨很感动。记者了解到,涛涛懂事,但毕竟还是孩子,捡回瓶子后也会偶尔缠着妈妈要买玩具和好吃的。“看到他这么小就这么懂事,我觉得很心疼。”有女生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