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芗城区刘辛仁家庭荣获“第八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www.fjsen.com 2012-07-31 10:35   来源:漳州女性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女性网讯 近日,从全国妇联传来喜讯,在第八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由芗城区妇联推荐的刘辛仁家庭被全国妇联和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协调小组授予“第八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成为漳州市获此殊荣的两个家庭之一。

现年80岁的刘辛仁是漳州茶厂的一名离休老干部,他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离休二十年来,在家人的支持下,他积极发挥余热,参与助学、扶贫、救灾、助残等公益活动,累计为慈善公益捐献各项善款超过14万元,先后被授予2005年度“感动漳州十大人物”、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八闽慈善奖”等荣誉称号,2008年还光荣地成为一名北京奥运火炬手。虽然刘辛仁和老伴都属于再婚,但夫妻俩在生活中相敬如宾,双方子女也都十分尊重孝敬长。

近年来,芗城区各级妇联组织以“五好文明家庭”创建为载体,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深入持续地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文明和谐家庭创建工作,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推进家庭道德建设,倡扬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和善的家庭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