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福州首届春蕾杯“我心中的榕城”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www.fjsen.com 2012-07-19 11:22   来源:福建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让广大青少年真正做到“知我福州、爱我福州”,主办方组织获得一、二等奖的学生参加了以“走进闽都”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分2期,每期4天。短短四天时间,主办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春伦茶叶集团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茉莉花茶制作工艺,现场品茶,接触了福州特有茉莉花文化;在闽侯昙石山遗址,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福建海洋文化及闽人起源;到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同学们缅怀先辈,增强爱国情怀;赴马尾船政博物馆了解船政文化。除安排富有特色的闽都文化参观活动外,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去超大农场采摘水果,走进美可食品有限公司了解面包和蛋糕的制作过程,现场品尝美味的糕点。期间,同学们在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专注力和合作互助的团队精神为目标的素质拓展培训,并以市委文明办提供的《闽都文化青少年读本》为教材,学习了福州话童谣,还进行了一场激烈精彩的福州人文历史竞赛。

闭营仪式上举行了颁奖仪式,福州市妇联副主席贤青、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向红、市妇联副处级调研员余忠玲为征文获奖选手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好的传承福州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福州精神,让闽都文化不断延续、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