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公益基金在京启动 乡村儿童可获免费医疗险
患儿最高可获赔20万元
www.fjsen.com 2012-07-19 09: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记者 李熙慧) 家长不出一分钱,孩子免费获得一份商业医疗保险,在孩子身患大病时,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保险理赔报销。昨日,“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简称大病医保)在北京启动,旨在为中国乡村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让乡村儿童病有所医。

该公益项目将在全国推广,采用公益基金、保险公司、地方政府合作的方式,向社会筹募善款。今年2月,国家级贫困县之一湖北省鹤峰县成为试点,由大病医保基金筹资,为1996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并投保了新农合的儿童,每人购买一份最高赔付额度为20万元的商业医疗保险,保费每人每年75元。

孩子生病后,如果家庭自付医疗费用达5000元标准时,即启动最高达20万元的保险理赔报销,而且无病种限制赔付、无异地治疗限制赔付、无指定医院限制赔付,保证参保患儿能得到有效救治。定点医院实时直赔模式,家庭不用提前垫付,保证在最佳治疗初期介入,使患儿得到及时无负担治疗。

该公益基金由邓飞、王振耀、彭少彬、陈朝华、张泉灵等知名人士及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组织执行运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