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抚顺265个社区悉数成立妇女工作委员会
www.fjsen.com 2012-07-19 11: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沈莹 发自沈阳 社区是社会管理的重要领域,也是城市妇女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加强社区妇女工作、参与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的实践中,辽宁省抚顺市妇联锐意创新,探索组建社区妇女工作委员会新模式,“织密”社区妇女工作网,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服务。

去年11月,随着《关于建立社区妇女工作委员会方案》的下发,抚顺市妇联组建社区妇女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正式开始。为了使此项工作顺利推进,抚顺市妇联首先在城区每个街道选择两个社区为试点,采用3+X模式,吸纳有一定人力、物力、财力、智力资源的能人,突破行政级别、行业地域、委员性别的限制,通过本人自愿、群众推荐、社区妇联审核等程序确定委员。

经过一个月的运作,72个试点社区分别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法律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文艺骨干、女创业带头人等吸纳到社区妇女工作委员会。今年初,抚顺市妇联及时总结试点经验,社区妇女工作委员会组建工作全面铺开。集结一批力量,聚合一批资源,无偿为妇女提供宣传、维权、教育、娱乐等服务。社区妇联主席兼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每个社区妇女工作由原来3人做,扩充为十几个人做,使社区妇女工作充实了人员干事,注入了经费办事,筑牢了阵地做事。

目前,抚顺市265个社区悉数成立了妇女工作委员会,4000多名委员“织密”了抚顺妇联工作的一张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