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古田县小额贷款助力千名城乡妇女创业
www.fjsen.com 2012-07-19 10:58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邹翠莲) 日前,笔者从古田县妇联获悉,2010年该县实施妇女创业小额贷款以来,共发放妇女创业小额贷款8506.5万元,1624名城乡妇女在小额贷款政策的直接扶持下走上创业致富路。

“这两年我们的年收入都在4至5万元,今年我们又成功申请了妇女创业小额贷款,计划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郑小平说道。郑小平是平湖镇一名茶树菇种植户,2010年她和村里的几位姐妹合作筹资,成立茶树菇专业合作社,建成16间无公害标准化厂房。在投产之际遭遇原材料价格上涨,陷入资金匮乏的困境。就在此时,县妇联为合作社送上每人5万元的妇女创业小额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如今合作社的生产已步入正轨。

自从实施妇女创业小额贷款项目以来,古田县各级妇联积极与金融部门协调联动,主动联系,为城乡妇女提供贷款支持,引导和支持当地妇女发展特色产业及种、养殖业。截至今年6月底,2010年贷款户的贴息资金已经全部发放到位,有力推动了该县女性创业就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