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重庆市召开女性创办微型企业工作推进会
www.fjsen.com 2012-07-18 10:33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和鼓励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创业,助推民营经济发展,2012年7月12日,重庆市妇联、市工商局联合召开了重庆市女性创办微型企业工作推进会。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副主任余远牧、市政协副主席余学信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重庆市妇联主席兰运华就全市女性创办微型企业工作做了工作报告,市妇联、市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工商局局长、妇联主席、受表彰的巾帼微企创业先锋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兰运华在报告中指出:重庆市妇联通过“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组织各类培训、强化创业服务、开展宣传引导”等四大举措,助推全市女性创办微型企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止目前为止,全市共有2.86万名女性创业者成功申办微企,占全市微企创办总人数的44.2%,享受财政补助金额达8.6亿元,带动11万妇女就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在提升工作合力上下功夫;深化举措,强化服务,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培塑典型,广泛宣传,在提升工作影响上下功夫” 全力推进女性创办微型企业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张轩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全市民营经济大会精神,强化服务,用活政策,努力为女性创办微型企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一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服务,努力在突破资金瓶颈、提高创业技能、搭建创业平台、营造浓厚氛围等方面为女性创业服好务;二是要用好政策,统筹推进,用好用足贷款向微企倾斜政策、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有关政策,让更多城乡妇女创业致富;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妇女创业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张轩希望,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要看到自身的优势,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创办微型企业的热潮中来,使自主创业成为自觉行动,努力在创业中展示才华、施展抱负。

会议还对全市100名巾帼微企创业先锋进行了表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