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黑龙江安达妇联开展“三树三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2-07-18 10:36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近日,黑龙江安达妇联根据《安达市开展“三树三育”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广大女性中大力弘扬“开放望远、鼎新图强、创业实干、超越争先”的新安达精神,塑造“文明有礼、公平有序、诚信有情、和谐有爱”的新安达市民形象。为安达“三先四创”、建设新兴中等城市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从三个方面扎实开展“三树三育”活动。

一、树正确价值观,育道德安达新女性。认真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建立社会道德规范,提高女性素质。利用各类节假日、纪念日和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在未成年人中组织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传统美德和荣辱观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和谐家庭创建为载体,以家庭美德建设为重点,开展“百万妇女读经典”活动,向全市广大妇女推荐10本经典书目,进行传统文化教育。鼓励创作反映妇女“四自”精神的文艺作品,培养新时代妇女高尚品格。

二、树发展新理念,育创业安达新女性。开展好“创业、创新、创优”实践活动,掀起一轮思想大解放、素质大提升、思路大调整、发展大行动热潮,在全市妇女群众中形成全面创业、自主创新、竞相创优的生动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大发展大跨越,民生水平大改善大提升。创建“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村”,激发广大妇女创新动力和创造活力,在各行各业的女性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好女性创业就业培训,以家政服务产业为重点,扶持发展妇女特色优质产业。以“六兴家”活动为载体,引领妇女岗位争先创优。开展好“知名女企业家牵手万名妇女创业就业行动”、“春风送岗位”活动,帮助更多的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三、树立时代楷模,育优秀安达新女性。深入开展“三关爱”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全市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大志愿者的招募与培训力度,建立健全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捐资助学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争创活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级竞赛,选树一批女性科技拔尖人才、教书育人标兵、德艺双馨文化工作者、优秀医护工作者和优质服务明星等叫得响、树得住、影响大的优秀女性典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