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蒙科左后旗妇联“三个结合”助推未成年建设
www.fjsen.com 2012-07-17 16:27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网讯 科左后旗妇联坚持以学校、社区、家庭为基地,开展具有特色的实践活动,做到“三结合”。

一、结合荣辱观的宣传教育,在甘旗卡第三小学举办深入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就是通过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激父母养育之恩,弘扬家庭美德;通过感恩老师,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通过感恩家乡,热爱家乡,加快建设美好家园回报祖国、回报党、回报社会 。此次感恩教育家长与孩子互动教育,近2000名家长与孩子进行了亲密的沟通和交流。在全旗范围内的小学生中开展“我做合格小公民”“感恩母亲”等活动、玛拉沁社区开展“手拉手,文明行动我参与”亲子活动、学校通过组织小学生参观沈阳三农博览园等活动,让孩子在参与中学习、在参与中体验、在参与中成长。民族社区开展了以家庭为单位的游戏活动,使家长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和情感交流,从而实现亲子关系从父母施动、孩子受动向双向、互动转变,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二、 结合家庭文明建设,以“争做合格父母、培养合格人才”为主题,开展“好书伴我行”“好书进家庭”家庭读书、“书香家庭”“学习型家庭”评选等活动,有效地丰富了未成年人的精神世界,陶冶了情操,加强了修养,提升了内涵。结合辖区青少年的思想状况,加强宣传教育。借助“公民道德宣传日” 、“家庭道德教育宣传实践月”以及“三八”、“六一” 、“6.26”、“12.4”等重大节日、纪念日期间,广泛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2012年上半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万份,开展上街设点宣传4次。

三、 结合关爱行动,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举办“为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关爱儿童系列活动,“六一”儿童节期间为6000名残疾儿童、单亲特困儿童赞助30000元慰问活动,“七一”期间,开展城镇家庭与农民工家庭相结合,开展城乡家庭“手牵手”活动,组织城乡家庭结对子,形成城乡互动。有200多名农民工孩子受到来自城镇的200多名党员志愿者的救助,救助物资达3、4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