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绿色发展与妇女创业专题论坛”在青海举行
www.fjsen.com 2012-06-13 09:18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女企业家协会、青海省妇联、青海省女企业家协会联合承办的2012中国·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绿色发展与妇女创业专题论坛”举行。来自北京、江苏、河北、湖北等省的女企业家代表,青海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及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红十字会、省个私协会的代表和各机关团体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青海省妇联主席张黎致辞。她代表青海省各族各界妇女向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的领导、各兄弟省市的女企业家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感谢!张黎说:这次青洽会,省委、省政府把“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确定为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快“四个发展”的生动实践,这一主题也符合现代企业发展理念。“绿色发展与妇女创业专题论坛”作为青洽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女企业家协会、青海省妇联和省女企业家协会承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活动,也是青洽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天的论坛,将由女性创业的佼佼者和研究领域的专家为大家讲述她们宝贵的创业经验和崭新的经营理念,真诚的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有更多的女企业家发挥女性的聪明才智,携手、合作、发展,在资源富饶的大美青海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论坛上,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苏海红女士作了题为《绿色发展的园地 创业梦想的平台》的演讲,详细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和青海绿色经济发展的现状,讲解了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以“三大区”建设为主攻方向的战略构想以及今后青海经济发展的趋势和发展空间,让与会者对青海绿色经济发展的前景有了更加深刻明晰的认识;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移动资深经理张学红女士作了题为《高效能组织和柔性领导力》的演讲,阐述了作为一个女性领导者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领导,促进组织的发展;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梁志平,中国女企业家协会理事、北京兴隆竹松梅商贸中心总经理仉昊也结合各自的实际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用鲜活的实事讲述了她们创业发展之路,阐述了自身意志随着企业发展不断坚强的过程。通过她们精彩的演讲,论坛与会者深深感受到了创业者的毅力和智慧以及为实现奋斗目标而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她们是我们女性创业发展的典范,也是我们的骄傲!她们坚韧的毅力、创业的精神将会激励我省更多的女性不畏艰难,挖掘自身的智慧和潜力,主动融入到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实现自身的创业发展。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移动资深经理张学红,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罗玉芝,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扶贫处处长杜伟丽,省妇联副主席谢琼、代吉和副巡视员柴桂荣以及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若见、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孔庆西等参加论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