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遇“你孩子在我手里” 假绑架真诈骗要HOLD住
www.fjsen.com 2012-06-12 1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毅 本网记者 王坤明)“您儿子在我手里,赶紧拿赎金换人”接到这样的电话,您可要HOLD住,别慌!近日,三叉街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绑架案”的报警,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这两起都是“假绑架,真诈骗”,犯罪嫌疑人慌称群众家人被其绑架,借机诈取钱财。

匿名电话称绑架儿子要求拿赎金救人

6月9日中午,林某(46岁,福州人,男)接到一匿名电话称其儿子被他们绑架,现要求其支付赎金,否则就准备收尸。对方在电话中还询问林某银行卡内有多少现金,在林某未回答的情况下,对方直接挂断了电话。

随后,林某连续两次拨打儿子电话均无人接听。这下林某慌神了,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在所里,办案民警在了解到事情经过后,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并让林某时刻注意电话,如果绑匪真是为财,肯定还会打电话过来。话音刚落,林某的电话突然再次响起,一看来电显示,居然是他儿子拨过来的。

接起来后,电话那头儿子问林某,刚打他电话有什么事?林某这下愣住了。原来,刚刚林某拨打儿子电话的时候,刚好儿子在做事,没听到电话响,回头发现老爸打来的电话,就回了过来。见到儿子没事,林某这下放下心来,在电话中大骂:“你没事干嘛不接电话”。儿子被老爸骂的莫名其妙,民警在一旁也啼笑皆非。

“儿子”来电称“妈,我被绑架了,快救我”

好在儿子来电及时,林某才HOLD住没被骗。可是,居住在三叉街新村的郑某却没这么走运了。

“妈妈,我被人绑架了,他们一直打我,快点救我……”6月11日中午,郑某(60岁,福州人,女)接到一匿名电话,电话中一名男子哭泣地说道。

郑某听对方的哭声像极了自己的儿子(她儿子三十五左右),之前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一下子就慌了。

郑某急切问“儿子”在哪里?但是对方说不知道。这时,对方电话好像被人拿走,电话那头传来另一个男声:“你儿子在我手里,你快点准备赎金,不然我就撕票了”。

郑某急忙问要多少钱?对方接着问郑某有多少钱。郑某告诉对方,自己只是个退休工人,卡里只有一千多元。接着,对方让郑某不要挂断电话,一直走到家附近的银行ATM机上,将卡里所有的钱(1500元)汇到对方提供的账号上。

汇款后,对方还是不让郑某挂电话,让郑某走回家中,他们一会就将他儿子送回家。最后才挂断了电话。

郑某战战兢兢的回到家中,过了许久才想起拨打儿子电话。让郑某意外的是,电话刚响两声就通了,接着就传来儿子的声音,郑某听到儿子的声音差点就哭了出来,急急忙忙的问:“你没事吧,他们有没有打你?”。

儿子被妈妈问的莫名其妙。在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儿子意识到妈妈肯定是被人骗了,连忙叫妈妈报警。郑某这才醒悟过来,赶忙报了警。

目前,福州三叉街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根据这几天“绑架”诈骗案件高发的特点,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先与亲人联系,确实无法联系到亲人,一定要马上报警,为警方侦破案件争取时间,也让这种“老骗术”无所遁行!如对方不让你挂断电话,那90%都是诈骗份子耍的小伎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