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三次假扮高中生赴同一家学校偷窃被抓
www.fjsen.com 2012-06-12 16:41   来源:南昌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名24岁的女子,自认为自己年轻,假扮学生模样,居然混进高中学校,偷偷躲入学校教室内,趁学生睡觉之际在教室内翻找财物。找到两张银行卡和身份证后,女子找到自动取款机,根据身份证的信息,试出了两张银行卡的密码,取走4500元。得手后,女子再次来到教室实施盗窃,结果被保安抓获。

24岁的廖某是南昌县人,2010年4月曾经因盗窃被公安部门行政拘留7天。因平时好吃懒做,不愿工作,廖某经常向家里要钱用。今年3月,身上没钱的廖某不好意思再向父母开口,便决定重操旧业,打起偷盗的主意。廖某长相显年轻,自觉可以假扮高中生。3月2日,廖某假扮成学生,混进南昌县一所中学教学楼内。学校熄灯后,廖某趁他人不注意之际,藏匿于一间教室内。次日凌晨,廖某偷偷用事先准备的电筒照明,在教室内翻找学生放在课桌内的财物。经翻找,廖某最终盗得130元现金和两学生的两张银行卡和身份证。

因学生的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廖某就带着银行卡和身份证,来到银行的自动取款机前取钱。因不知道银行卡的密码,廖某遂利用身份证上的有关信息,逐个号码进行试探,经过多次试探之后,最终试出了两张银行卡的密码,并分别从两张卡内取走3300元和1200元。

尝到甜头后,廖某决定再次利用同样的方式进行盗窃。3月11日晚,廖某又潜入那所学校盗窃,结果被保安发现,从学校内落荒而逃。但这一次的失利,并没有让廖某罢手,十多天后,廖某第三次进入该学校盗窃,被学校保安当场抓获。

日前,廖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南昌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黄辉平 熊金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