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女与法 > 正文
女子四年三次怀孕屡犯案 欲借“大肚”逃责失败
www.fjsen.com 2012-06-12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6月12日电(刘金平 杨晓迪朱晓颖)四年三次怀孕屡次犯案,欲借“大肚”逃责终失败……江苏省苏州市沧浪区人民法院12日公布,审理了这样一起离奇的合同诈骗案件:被告人朱某四年三次怀孕,多次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被告人朱某是苏州人,还不到三十岁,却已数案在身。2008年因盗窃罪被处以有期徒刑十个月,2009年又因诈骗被处以劳动教养一年的处罚。由于被处以劳动教养时已怀孕,故苏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决定在所外执行。

2011年6月,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且正处于哺乳期的朱某对开服装店的张某称,其准备在苏州市领华数码港开一个手机专柜,劝张某投资入伙,并带张某到领华数码港进行考察。张某深信不疑,将2万元现金交给朱某,并与朱某签了一份合作经营协议。

另外,朱某还向前来张某服装店购买衣服的范某吹嘘,其有门路以苏州市最低的价格买到苹果手机,从范某手里骗得现金5000元。

这些钱到了朱某手里后,即被挥霍一空。等了一个月,手机专柜迟迟不能开出,而朱某承诺的苏州市最低价格的苹果手机也杳如黄鹤,这让张某和范某产生了怀疑,于是两人结伴到领华数码港调查,才发现上当受骗。

因案发时朱某第二个孩子出生才三个月,侦查机关遂对朱某采取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当本案进入法院审理阶段时,发现朱某已经第三次怀孕。

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办案法官充分考虑到朱某怀孕的特殊情况,在依法定程序确认其怀孕状况及开庭审理时做了人性化安排,确保不对孕妇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然被告人企图利用怀孕生子逃避法律制裁的幻想也终将破灭。(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