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幼儿园旁分布6个通信基站 家长担心辐射影响孩子
www.fjsen.com 2012-06-12 09:53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石勤 陈璐)昨日,一读者致电本报热线8080000反映,高林居住区秀德幼儿园旁有数个通信基站,这些通信基站距幼儿园不过十米。“辐射肯定不小,万一影响孩子怎么办?”该读者说,如果有可能,希望这些通信基站能改址,远离幼儿园。

幼儿园旁是基站

秀德幼儿园旁的金安社区居委会顶楼上,分布了大大小小6个通信基站,这些通信基站距幼儿园顶端不过20米。

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清楚这些通信基站是什么时候建成的,“前段时间,一个孩子的家长过来反映情况,我们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办公楼上有几个基站。”

该工作人员说,去年9月,秀德幼儿园正式招生,目前在读的孩子约有360多名。

已联系辐射检测

管理高林居住区的是厦门天地物业公司,服务处主任甘明发表示,这些信号基站早在前年六七月就装好了,当时对面幼儿园还没投入使用。

当时附近很多居民反映,小区里的通信信号很差,于是物业联系了通信公司。经过侦测,通信公司决定在物业办公的高林一里62号楼顶安装信号基站,去年开始使用,当时幼儿园也还没正式招生。

“上周,家长质疑这些信号基站是否会有强辐射之后,我们立刻联系了通信公司,找来漳州市无线电监测分站帮忙检测辐射数据,不过目前检测数据还没出来。”甘明发表示,如果辐射超出安全范围,他们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联系通信公司,让他们另外选址安装信号基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