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第三批全国妇女健身骨干示范培训班在津举行
www.fjsen.com 2012-06-12 08:54   来源:中国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6月6日至8日,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基层社区的妇女健身骨干、妇联干部欢聚一堂,一场以推进妇女健身为主题的第三批全国妇女健身骨干示范培训在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天津基地拉开帷幕。

“第三批培训在总结前两批的基础上有了提升——我们在此希望传达一个理念:心态健康、阳光,也是一套无形的健身操。”全国妇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说,当前社会人身心面临各种压力,仅仅做一些简单的肢体运动不能达到整个身体全面的健康,应协调身心均衡发展,一方面通过科学的肢体运动调解,另一方面还应注重心灵的健康及养生知识,使健身达到最佳效果。

有别以往,这是一场动静相宜的健身培训班。身着运动服的学员们,在熟悉健身动作要领时,加入了一层思考,她们在细细体会,身心健康之间的关系,“我多年坚持健身就是为了健康,以前只顾死记硬背健身操动作,调试身心的意识并不强。”来自贵州的学员罗春蓉坦言。

“形神合一才是最有益的健身,不能光凭肢体运动,精神控制对身体影响至关重要。”7日下午,北京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王成亚老师在为学员们讲授养生知识时说,身心健康问题,心比身更重要。不良情绪存在,即使天天做健身操,也起不到健身作用,而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健身效果会事半功倍。

据主办方介绍,培训班的近百名学员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涵盖了汉族、藏族、回族、拉祜族、满族等各个民族。此次培训较之前两批,在年龄上趋于年轻化,其中35岁以下的占24%,年纪最轻的23岁,36岁~59岁占60%。

学员们十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大家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内容,细心做笔记、拍摄录像,以便回去后继续温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