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媒体关注 > 正文
广东肇庆再现托举哥 6楼无保护徒手救女童
www.fjsen.com 2012-06-12 10:00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广州“托举哥”的事迹感动了广东,感动了全国。而就在昨天上午,在肇庆国家高新区景安街的一栋居民楼,又上演了与广州“托举哥”极为相似的一幕。

当时,一名两岁半的女童独自一人在家时,不慎从6楼自家阳台防盗网的缝隙里滑了出去,头部和双手卡在防盗网上,身子悬在半空。危急时分,一位邻居从7楼爬下,及时出手相救,终于使得小女孩转危为安。

目击者:身子在防盗网下晃荡

据一位目击者说,上午9点左右,他看见景安街一栋居民楼某单元的6楼防盗网下层横格上,悬挂着一个两岁多的小女孩。怀疑是单独在家,在防盗网上玩耍时不小心踩空。脑袋卡在防盗网上,大半个身子在防盗网下面晃荡,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

危急时刻,一名黑衣男子从7楼楼顶往下爬到5楼的那张防盗网上,把小女孩托举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极为惊险,楼下众街坊看得心惊肉跳,当黑衣男子救下小女孩之际,现场群众都热烈鼓起掌来。

现场:没系绳子单手托起女孩

昨天上午,邓雄飞准备交水电费,就从菜市场提前回家拿水电费本。刚回到家,就听到楼下围观人员的吵闹声,“救人啊,有小女孩要掉下来了。”他走出阳台一看,结果发现了小女孩的头卡在防盗网的缝隙里,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

来不及多想,邓雄飞马上拿起自己家的木梯,顺着木梯爬到天窗,走到该楼层的楼顶,然后再顺着防盗网的侧面慢慢爬到5楼的防盗网上方。由于时间紧急,他连绳子都没有带,徒手爬下来。

爬到5楼的防盗网上方后,邓雄飞用悬挂在旁边的衣服捆住左手,然后用右手把小女孩托起来。这时,民警也冲上6楼,撞开了她家的门冲进去,把小女孩救出来放到床上。女孩没大碍,邓雄飞慢慢从5楼顶爬回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